AOT:下月1日开放免隔离入境游客人数增加有限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19日报道 泰国机场管理集团(AOT)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11月1日开放国门迎接外国游客免隔离措施首日入境游客人数预计只有2-3万人次,而恢复到疫情前每天40万人次水平预计至少等2年,并呼吁政府为航空业输氧避免陷入破产风险。

AOT首席执行官尼迪乃认为新冠疫情影响仍蔓延的当下,预计开放免隔离入境也很难吸引到足够多的外国游客。但如果能够增加到2-3万人次的水平也是可以接受的结果,这也是自新冠肺炎大流行爆发以来泰国首度允许游客在不需要隔离的情况下顺利入境。

至于泰国入境游市场将何时回归的问题,他认为疫情爆发前AOT每天接待的游客总人数在40万人次,但航空业从疫情影响到恢复常态需要经历一个艰难的过程。就目前全球疫情和疫苗接种的情况看,至少要等到2年后。泰国在新冠疫情前吸引了4000万国际游客,其中仅中国游客就占到了四分之一。

但在旅游业复苏之前,政府应该要确保航空业能够存活下来。而不是因为债务陷入资金问题转而破产。由于新冠疫情还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因此,航空业何时能够回归并安全复航还有待确认。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