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洛坤府考峦山发现罕见宝石兰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0日报道 泰国洛坤府考峦山发现世界上罕见宝石兰,尽管外观上与菲律宾和马来西亚之前报告的宝石兰新物种及其相似,但泰国研究团队对比分析后认定为是完全不同的新物种,并已在PhytoKeys期刊上发表。

菲律宾发现的罕见宝石兰

据悉,该新物种发现由泰国宋卡王子大学科学院、泰国法政大学科技学院和国家森林动植物保护局等多部门合作完成。该罕见的宝石兰被在洛坤考峦山原始森林内被发现,作为一种体积非常细小的兰花物种具有铠兰属的植物的特点,即只有一小片单叶和一朵兜帽状的花瓣。

但泰国植物研究团队对比分析后认为,泰国发现的宝石兰与Corybas villosus J. Dransf. & Gord. Sm.之前在马来西亚发现的相似但特征上仍有差别,因此,认定为是一种新的物种。如果加上之前菲律宾同样发现类似的宝石兰物种看,泰国应该是东南亚国家内第三个发现的有罕见宝石兰的国家之一。

而该物种发现相关科研报告已经发不到PhytoKeys期刊上。洛坤府位于泰国南部,人口数量最高,与甲米府、素叻府紧邻。考峦山位于该府国家自然保护区,同时也是最高的山峰之一,海拔高度1799米。该府盛产的一种柚子—红宝石柚也被越来越多中国消费者所熟知。

洛坤府考峦山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