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取消首付后料激活500亿住房市场

0

央行解除LTV房贷令释放500亿铢住房市场

该措施截止明年底 商银可提供100%全额房贷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国央行调整LTV房贷限制规定,预计将激活规模500亿铢住房信贷市场,作为临时性措施到2022年12月31日截止,由于没有首付额规定,因此,商银可与客户签订100%全额贷款合同,并且对户型、价格和合约没有任何额外规定。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政策部助理行长珑女士

泰国央行金融机构政策部助理行长珑女士表示,疫情经济影响有目共睹,尽管泰国经济从第三季度触底后有复苏的迹象,同时国内疫苗接种也取得阶段性成果,政府也宣布了2021年11月1日开放国门欢迎免隔离入境旅游的计划以及逐步放宽防疫监管措施并帮助经济活动回归常态的情况下,央行决定就之前的LTV房贷限购政策做出调整,在为房市注入活力的同时也希望借此拉动住房交易市场。

但其也强调,该措施为临时性宽松措施,为了打击投机炒房以及收紧银行房贷风险,该宽松措施将持续到2022年12月31日。而调整后的新LTV房贷舒缓措施将不在对住房户型、交易价格以及签订的购房贷款合同设置额外的规定,也就是银行方面可以和购房者签订100%全额房贷合同。这也包括哪些申请房贷债务重组的案例。

如果房产估值低于预期贷款额度的则按估值价格办理房贷手续,并且没有抵押金的要求,具体与各大商银出台的房贷政策为准。而此次房贷宽松措施自2021年10月20日生效,并持续到2022年12月31日截止。

泰国央行于2019年出台LTV房贷限购令。首套房按揭贷款规定,房价贷款合同金额低于1000万铢,可申请到100%+10%的按揭房贷;如果价格高于1000万铢,则最高可申请90%的按揭房贷;如果是第二套房规定按揭贷款上限为80-90%;如果是第三套房规定按揭贷款上限为70%。简单来说就是LTV限购就是有首付款要求。

泰国央行金融系统稳定性高级主管乃敦则看好免首付措施给泰国房地产市场带来积极影响。预计能刺激规模500亿铢的住房市场。虽然对总规模15-16万亿铢的国民经济总量所占比例不高,但预计至少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7%的增长。央行预计今年房贷规模在8000亿铢左右。

另外,与房地产市场相关的业务也将会受此政策调整后的利好。比如建材行业、信贷市场还有保险和汽车消费的。而央行也会继续关注房贷市场的走势并进行实时评估确保风险在可控的范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