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员警告:泰国必须尽快连通中老高铁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1日报道 泰发改委提醒政府决策者尽快打通泰国铁路与中老高铁线的互联互通,强调时间拖的越久对泰国越不利,按照时间表中老铁路将在2021年12月初开通,泰国必须充分利用好该高铁线带来的红利。

泰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

泰发改委秘书长得努察表示,泰国必须尽快寻找如何并解决与中老铁路互联互通的办法。尤其是在中泰铁路合作项目推进相对缓慢之际,也许能优先打通泰国廊开府和老挝万象城中老高铁连通的可行性方案。他强调这需要中国、老挝和泰国三方共同协商并得出各方都认同的方案。

按照时间表,中老铁路将于2021年12月初正式通车并投入商业运营。该铁路不仅能创造巨大的经济红利,还能在拉动区域经济发展的同时吸引更多的投资。今后中国西南省份游客来老挝和泰国旅游的选择方式将更加丰富,搭乘高铁出国旅游将会是不错的选项。

而目前廊开采用的是米轨,而万象城至口岸的铁路采用的是1.435标准轨,泰国应该加快规定标准化提升从而更好的实现跨境铁路网络互联。据悉万象城到廊开府口岸全长3.5公里的标准轨铁路工程已经推进了7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