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临时性房贷措施料带来300亿交易额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5日报道 泰国央行临时性房贷宽松措施获得机构看好,取消首付规定后将能为房地产市场带来0.3-0.7%的增长,从而使得2022年泰国住房市场涨幅提高至4.8-5.2%区间,并模180-300亿铢的过户成交额。至于今年涨幅区间预计在4.2-4.5%区间。

泰国央行于本月21日宣布了临时性房贷调控措施,放宽了购房者在办理按揭贷款是的首付规定,允许商银为客户提供100%的房贷。这也是自央行两年前实施房地产投机打压措施以来首次作出的调整,这对于政府下月1日起实施的开放国门迎接入境游回归是个积极的政策利好。

开泰研究中心认为,央行房贷调控政策利好将会给今年年末房市带来额外的提振。尤其是在今年前8个月成交量同比萎缩33.2%的情况下无疑会刺激市场需求增加。预计能够直接带来规模150-300亿铢规模的过户成交额。

新冠疫情让泰国房地产投入陷入过去18年以来最低迷的市场行情。住房市场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1-8月期间全泰过户交易量约合15.4万个单元,同比萎缩33.2%。其中曼谷及周边地区降幅达到16.8%,另外39个外府市场降幅则高达51.4%。其中6个府的成交量甚至不到6个单元。

但央行临时性房贷调控措施将会让这个市场行情带来改变。如果加上开发商的优惠措施,住房市场成交量和成交额都将会在短期内出现快速回暖的情况。尽管有疫情影响,但房价位于300万铢的房源交易量仍保持增长,这表明该消费群体仍有足够的购买力。

由于央行房贷调控措施截止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因此,该措施对明年房市的表现影响会更加明显,预计能贡献0.3-0.7%的涨幅使得2022年房市涨幅区间提高至4.8-5.2%,而今年泰国房市涨幅区间料在4.2-4.5%区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