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零售业就重振经济提7点建议

0

泰国中华日报10月29日报道 泰国零售商协会认为重开国门迎接国际游客之际也是重振国内消费的重要转折点。自2019新冠肺炎大流行爆发以来的近2年时间里,泰国零售业总体损失不低于8000亿铢,对此,协会向政府提出7点建议望尽快扭转势头。

根据泰国疫管中心公布的数据,泰国累计确诊感染新冠病例总计185万例,尤其是2021年4月份爆发集群感染事件至今累计感染人数就高达180万人,并导致上万人献出了生命。

而政府控制疫情蔓延采取的封锁措施直接给零售服务行业造成了至少8000亿铢的经济损失。并导致整个就业系统内失业和半失业状态人数增加到了320万人。家庭负债升至历史新高的同时,家庭储蓄和收入则大幅下滑,导致人们消费越来越谨慎,以至于泰国经济在东盟国家中垫底。这也让政府财政承受了巨大的压力。

但随着政府疫情防控取得的进步以及全国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推进后,接种1剂疫苗人数在某些府高达80%以上,而接种两剂人数也接近过半。这也让政府定于下周启动的重开国门迎接国际旅行的计划得以按计划实施。

泰国零售商协会主席乃泳

对此,泰国零售商协会主席乃泳向政府决策者提出7点建议希望重振国内经济,修复疫情经济损失的同时,提振国民信心稳步推进疫后经济的重建工作。其提出的建议如下:1. 刺激消费;2. 增加就业;3. 扶持中小企业;4. 加速发展数字经济;5. 简化政府监管;6. 建立可持续的公共卫生系统;7. 加强民营经济发展。

他认为,要想修复疫情经济影响并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冲击,我们不能仅依靠来自政府的财政援助措施,而是要通过建立更强大的民营基础经济来提升国家经济应对突发状况的能力。我们必须学会与病毒共存,在重新回归正常生活的同时又能实现疫情防控的双赢模式,从而加快经济的复苏。这才是我们重开国门欢迎入境游回归必须具备的心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