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边境松绑 泰国向观光客招手

0

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亚太地区一直是全球防疫封锁和边境管制措施最严格地区,如今随着疫苗覆盖率攀升、病例下滑,区域内不少国家开始审慎对外开放。

中国和日本等部分国家,基本上还是不对外国观光客开放,但泰国1日起开始实质开放,其他不少国家也已经开放,或者是打算跟进。

澳洲

历经近600天的防疫锁国后,澳洲终于松绑边境限制,悉尼国际机场1日上演一幕幕感人画面,久别重逢的亲友在机场热泪盈眶、激动相拥。

法新社报导,海外公民未获许可不得入境澳洲的禁令1日终于解除,澳洲两大城悉尼和墨尔本如今开放完整接种疫苗的澳洲人民入境,且毋须接受任何隔离检疫措施,让受困海外的澳洲民众有机会赶在耶诞节前返家团圆。

因应新冠疫情,澳洲去年3月20日实施全球数一数二严格的边境限制措施,几乎暂停所有国际旅客入境,还被批评人士称为“隐士国家”。

亲人被迫分散于各大洲,数以万计澳洲公民困在海外,取得入境许可者被迫支付数千美元,还必须同意关在防疫旅馆14天。

总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说,这对澳洲来说是个“大日子”,还在社群媒体脸书(Facebook)贴文表示,澳洲现已“准备起飞”。

泰国

在经历18个月的防疫限制措施后,泰国观光业1日重新启动,海外游客纷纷开始涌入首都曼谷和度假岛屿普吉岛。

疫情重创仰赖观光业的泰国经济,由于入境旅客减少逾80%,泰国观光业去年出现1997年亚洲金融危机以来最差表现。

路透社报导,泰国政府寻求振兴遭疫情摧残的观光业,允许超过60个国家已接种疫苗的游客入境,包括美国与中国。

负责管理泰国国际航站的泰国机场公司(Airports of Thailand)表示,预料曼谷苏凡纳布机场(Suvarnabhumi)1日将迎接3万名乘客。

依据新的全国计划,入境旅客头一天晚上必须在政府许可的旅馆过夜,且需采检新冠检测呈阴性,才能自由穿梭泰国境内其他地方。

来源:https://www.rfi.fr/cn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