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汇商银行178亿购入Bitkub公司51%股权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3日报道 泰国汇商银行通过旗下全资总公司汇商证劵(SCBS)完成对泰国数字币交易所Bitkub Online公司的并购,持股51%,而该笔交易总金额178.50亿铢,约合35亿元人民币。这也是汇商宣布向科技型企业转型后的最大一笔交易。

这将是这家泰国第一商业银行从传统金融企业向科技金融企业转型的最大手笔。汇商刚刚于不久前宣布公司发展转型战略,从公司新名称SCBX可以看出其战略转型后的科技元素。而此次出价178.50亿铢购入泰国最大的数字加密货币交易所Bitkub Online公司51%的股权足以显示其迈向科技金融企业的决心。

按照此次并购价格看,Bitkub Online公司估值也达到了350亿铢。Bitkub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吉腊育将在泰国刷新多项纪录,以年仅31岁成为泰国最年轻的科技初创亿万富豪。其本人对此次收购也给出了正面的评价,认为是Bitkub公司成功升级到3.0的标志。汇商银行作为泰国第一家商业银行,其一直以来都保持敏锐的市场洞察力。

据Bitkub发布的财报显示,经营收入32.79亿铢,净利润15.33亿铢。而2021年前9个月该交易所累积受理的数字币交易金额高达1.03万亿铢,占到泰国数字币交易量的92%。该公司也是泰国目前最大的数字币交易所。

泰国电商行业快速发展的当下,其投资的罗宾逊外卖配送平台采用了免费配送行销措施迅速激烈竞争的行业中杀出一条道路。另外,汇商还与泰国最大的娱乐节目制作企业WORKPORT成立了一下新公司开拓娱乐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