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现首例宠物狗感染新冠病毒 医师提醒切勿惊慌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泰国畜牧厅官员表示,目前尚未发现宠物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的可靠证据。新型疾病健康研究中心缇腊瓦医师认为,我们应该警惕和关心的是人与人之间的病毒传染,而不是放在宠物身上。

萨腊逸厅长表示,关于宠物传染新冠病毒话题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主要是一网友转发朱拉隆功大学兽医学院于2021年11月5日发布在医学杂志上一篇有关确诊感染新冠家庭宠物感染病毒的研究结果显示,在对35只宠物狗和9只宠物猫的新冠病毒阴性检测结果显示3只宠物狗和1只宠物猫发现感染新冠病毒,但只有其中一只宠物狗出现了轻微症状。

但无论如何,公众首要要保持清晰的头脑,并不要对宠物产生恐惧和排斥心理。尽管这是医学报告上首次指出泰国有宠物狗感染新冠病毒且出现轻微症状的情况,但必须明确的是目前国际上并没有确凿的证据表明宠物会将新冠病毒传给人类。

新型疾病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医师缇腊瓦

新型疾病健康研究中心主任医师缇腊瓦对此表示,相比动物传染新冠病毒,我们更应该警惕和关注的是人与人之间的传染。这是目前国际公认的新冠病毒最大的传染途径。但同时也提醒公众尤其是有饲养宠物的家庭成员,建议遵循「勤洗手、佩戴口罩」的新冠基本防疫指南。

而从国内外相关研究报告结果显示,人类向宠物传播新冠病毒的概率更高,反向传播有效性极低,即便有也大多是无症状轻度感染者。关键的是目前尚没有可靠的研究表明宠物将新冠病毒传染给人类的证据。因此,无论是公众还是饲养宠物家庭都不应该因为该研究报告而感到恐慌,或产生丢弃宠物的想法。

新冠疫情期间,对于大多数居家办公泰国家庭来说,除了栽花种树外,饲养宠物是其中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