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拟向邻国重开边境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

0

(早报讯)泰国计划向来自邻国缅甸、柬埔寨和老挝的工人重新开放边境,以缓解劳动力短缺问题,这一问题正在损害其出口和依赖旅游业的经济。

泰国劳工部官员派罗特11月9日说,与移民工人的疫苗接种状况、隔离程序和冠病检测有关的规定将于周三决定。

泰国的大型出口行业,如食品和橡胶生产,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移民劳工。然而,严格的边境管制和隔离规则实际上已经停止了所有的劳动力迁移。

派罗特估计该国此时需要42万名外国工人,主要是在建筑、制造业和海产品行业。许多工人在今年早些时候与最严重的冠病疫情作斗争时离开了该国,至今没有回来。一些留在国内的工人被置于工厂和建筑隔离计划的“泡沫和密封”(bubble and seal)政策中。

泰国累计冠病确诊病例近200万起,累计死亡病例1万9764起;其中大部分病例是在4月之后,当时在一个建筑营地的移民工人中出现德尔塔病例。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