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商指房市能否复苏关键在商银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0日报道 泰国地产商一致认为,央行LTV房贷限制解除并没有给房市带来根本性的改善,除非商银松绑提高房贷申请通过率,否则开发商再怎么降价让利也很难改变目前的状况。

虽然在泰国央行宣布将实施为期1年的LTV房贷限制暂缓措施后,的确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了一缕阳关,但商业银行却对此表现的异常平静。至少从泰国房地产开发业者话语中透露的信息看,房市是否会得到提振关键在于泰国商银的态度。

由于中国恒大地产危机事件的影响,银行在房贷发放审批方面一直保持谨慎。当然更多原因可能是泰国国内消费购买力不足,家庭债务激增导致还贷风险上升。另外央行的限贷措施才刚刚颁布距离截止时间还有相当长时间,因此,先观望看看今年的经济表现如何以及明年的发展趋势。

泰国房地产协会主席蓬利表示,目前商银对于千万以上房贷的拒签率维持在3-5%之间。而该部分房源占到了30%左右。但疫情爆发后200-300万铢房源被拒率增加到了50-60%,部分地区达到70%。但从前7个月表现看,共有12家地产商准备启动150个户型价格不到100万铢的项目,预计交易额在2000亿铢左右。

泰国大型地产开发商尚思睿首个不足百万铢的公寓项目将在下月开售。从目前趋势看,这将是疫后经济复苏阶段地产商优先考虑的市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