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关税下泰国又迎来一家新中国电动汽车公司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泰国又将迎来一家新的电动汽车公司,哪吒汽车与泰国最大能源集团PTT旗下全资子公司ARUN PLUS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在泰国开发电动车市场合作项目。

这也是继之前与富士康科技在泰国成立合资公司共同推进泰国及东南亚地区电动汽车市场合作后,泰国国有控股能源集团(PTT)在电动汽车市场的又一行动。从这一系列举动来看,泰国电动车市场将会迎来高速发展期。

哪吒汽车为合众公司旗下的汽车品牌,作为一家创新科技研发、智能化生产与全渠道销售服务为基础的创新型科技公司,其选择的哪吒为中国传统文化IP之一,而脚踏风火轮是人们对他印象最深刻的部分。

在全球各国越来越注重环保和低碳零碳经济的大背景下,PTT全速推进电动汽车的决心凸显了泰国政府能源政策转变的积极信息。汽车纯电动化将是大势所趋。

而中泰两国近年来在电动汽车项目上的机密合作,零关税是其中关键的驱动因素之一。目前泰国对中国进口的纯电动汽车给予零关税待遇,这对于泰国刚刚兴起电动车以及国内汽车行业竞争激烈拓展海外市场提供了机会。

目前已经打入泰国电动车市场的中国汽车品牌就包括了名爵MG和长城GWM,另外像奇瑞、长安、东风等也都宣布了开拓泰国市场计划。长城汽车上月底于泰国首发的欧拉好猫在泰国社交圈和各大车评博主圈获得广泛赞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