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4千亿餐饮业最快2年后复苏 数字化转型将吸引更多初创者

0

规模4千亿餐饮业最快2年后复苏

疫情加快数字化生态转型将吸引大批年轻初创者

泰国中华日报11月12日报道 对于泰国餐饮业竞争者,不仅要拥有应对危机的信心和勇气,还需要具备洞察行业趋势的明锐目光。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加快了餐饮业数字化生态的转型,同样的消费者在这个规模4000亿铢的市场上拥有了更大的权力。

泰国餐饮行业市场规模预计在4000亿铢,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从目前表现看,整个行业重回疫情前水平应该需要花费2年时间,换句话说,泰国餐饮业回归正轨应该要等到2023年,届时泰国旅游业也将迎来新常态下的发展。

而泰国餐饮业也将迎来下一个新模式发展阶段,尤其是数字平台加入后完全改变了餐饮业传统的模式,对于所有参与竞争同行业者来说,调整改变以适应新趋势将是能否赢得消费者和市场的关键。

机构披露的数据显示,2019年泰国外卖配送市场估值大约在350亿铢,但2021年该数字将达到700亿铢,整整翻了一番。而数字化生态餐饮服务行业将会在2023年后大放异彩,外卖配送服务将会在全球范围内迎来快速发展,不仅仅只是泰国。

预计今年末全球云餐饮市场规模将达到1.2万亿铢,并在6年后的2027年扩大到2万亿铢,年化涨幅12%。健康饮食文化也将迎来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会重视健康绿色的食品,不同于以往的更多注重食材质量、价格实惠以及份量足等。

由于外卖配送服务24小时全天候服务,餐饮服务细分市场将是新趋势。比如部分餐饮业者就专注于晚上7点到凌晨5点该时段特定夜宵消费者市场。另外,点评将是餐厅能否获得持续客源的关键要素之一。因为消费者会通过查看评论来帮助筛选餐厅。

此外,品牌跨界合作将成为又一新趋势。像挽节石油零售部门就与手标茶品牌合作在其INTANIN咖啡店内提供手标泰茶饮。还有就是泰国街边餐饮也将会看到越来越多的新面孔,相信未来会吸引大量餐饮初创业者参与到该行业竞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