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林准备开600个平价肉销售点解决人民吃肉贵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3日报道 继推出销售蔬菜移动便民车后,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再出台便民新举措,针对猪肉价格飙高的问题决定将全国启动600个平价肉销售点,每公斤瘦肉价格不超过130铢(约合26元人民币)。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

针对近期物价上涨给民众生活生计带来的影响,朱林表示商业部制定了两项紧急措施帮助人民减轻生活负担,首先是猪肉价格,其次就是快餐价格。由于国际油价飙涨,导致国内柴油价格持续上扬并引发物价集体上涨的情况。

至于猪肉价格上升方面则更多来自饲料等原材料价格的暴涨,尤其是玉米和黄豆等价格涨幅较大推高了饲料综合成本,导致养殖户要求上调出栏价到每公斤90铢,而这直接的影响就是人民吃不起肉。

尽管在泰国肉制品来源多样化,水产、海鲜以及禽类都可以提供,像正大集团也在新加坡和香港市场退出了植物肉,但对于泰国大众消费群体来说,猪肉仍是他们最喜爱的肉质来源。朱霖表示,针对猪肉贵的问题,商业部将启动平价猪肉计划,在全国建立600个分销点向民众提供瘦肉定价不超过每公斤130铢的吃得起的放心肉。

而之前被炒到每公斤400铢的香菜,目前价格已经回落到120铢,其他像鸡蛋每板30枚价格为80铢,植物油价格每瓶48铢,白糖每公斤18铢,5公斤装茉莉香米120铢。另外,快餐价格方面,如果是普通的快餐店每份30-45铢,如果是商场内的大概是35-4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