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育受邀出席25日林查班三期F区PPP项目签约仪式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3日报道 泰国港务局将于本月25日与由泰国海湾石油(Gulf)、泰国国家石油子公司(PTT Tank)和中国港湾(Chec)三家公司组成的GPC联营体中标财团代表签署林查班港三期F区PPP投资项目协议。该项目总投资额870亿铢,特许经营权为35年,建设工期4年。预计总理巴育将受邀出席并作为签约仪式见证人。

林查班港三期工程作为东部经济走廊特区发展规划的重点基建工程项目之一,也是实现巴育总理提出的泰国4.0国家发展战略的核心工程之一。扩建后的林查班港不仅要承担期东南亚最大的门户国际港口,还将是中泰铁路合作项目的重要枢纽港。目前全泰80%的集装箱货运都在这里完成。

按照计划正式签约仪式将在2021年11月25日,届时将邀请总理兼国防部长巴育作为见证人。而签约完毕后GPC将按约定向港务局支付1.2亿的项目经手费以及40亿铢的项目保证金。该项目总投资额874亿铢,特许经营权限为35年,预计年投资回报率为25亿铢。

而作为协议的一部分,港务局还将从GPC联营体公司抽取部分利润,比如每个集装箱收取100铢,另外每年还需按每泰亩5000铢上缴损害赔偿基金款。据悉,三家公司的持股比例分别是40%、30%和30%。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