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LO预估泰国旅游薪资下滑9.6% 就业市场尚待复苏

0

泰国中华日报11月28日报道 国际劳工组织(ILO)预计疫情经济影响下的东南亚5国就业市场短期内看不到复苏的迹象,而真实的失业人口总数可能远比其预估的160万人要多得多。并指出三分之一的失业来自旅游及关联行业,其中泰国旅游从业人员薪资同比下滑9.6%。

曼谷湄南河一角

报告支出,随着疫苗接种比例增加以及新增感染人数持续下滑旅游从业人员失业降幅呈现缩小的趋势,但问题是关键是他们的工作环境和状况相比之前大幅降低。尤其是女性受到的影响尤为明显,从大部分女性转入餐饮服务行业可见一斑。

与此同时,工作时长方面相比其他行业旅游业者拥有更短的工作时间,这种差距高达2-7倍,而这也直接影响到他们的收入以及财务和生存状况。尽管泰国政府启动了免隔离入境措施试图重振泰国旅游业,但从短期看游客回归人数仍非常有限。这从官方披露的申请入境游客人数得到体现。

至于新冠疫情经济影响给东南亚国家造成的失业人数激增问题上,国际劳工组织报告指出,包括泰国在内的东南亚5国因此失去工作机会或处于待业状态的人数料在160万人,但真实数字可能远比这高的多。

泰国官方公布的2021年第三季度失业统计数据显示约合80万人次,为次贷危机以来最高的季度失业数字,其中应届毕业生失业问题尤为令人担心。尽管政府出台了百万就业计划,但执行过程中仍受到诸多问题的制约,使得总体进展不及预期。

预计泰国旅游关联产业薪资待遇同比下滑9.5%。虽然泰国经济展现出复苏的迹象,官方宣布泰国经济第三季度触底后开始反弹,预计全年经济增速在1.2%,而明年涨幅则有望达到4.5%的高位。其中旅游被寄予厚望,希望在入境游逐步改善的帮助下旅游经济将稳步复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