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发现首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6日报道 泰国卫生部承认发现首例境外输入型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确诊感染者,该病患是一位来自西班牙的美籍游客,与此同时,官员希望公众不要恐慌,重申目前泰国确诊感染新冠病患仍以德尔塔毒株为主。监管部门将会加强筛检,严防新毒株侵入国内。

机场入境游客

泰国卫生部医学厅厅长素帕吉医师在今日举行的发布会上承认了该消息,强调在对一位来自西班牙的游客新冠检测结果中显示其确诊奥密克戎毒株(Omicron)。但他也重申目前泰国确诊新冠病例仍主要以德尔塔毒株为主。而目前该病例为泰国首例确诊为奥密克戎毒株感染者。

从过去一周的新冠检测结果呈现阳性的800人中99.87%都是德尔塔毒株。而目前采取的随机检测机制主要从有明显症状者开始以及那些未知入境游客可能暴露的集群感染风险等,至于检测规定主要有3种,一是RT-PCR检测,需要1-2天出结果;二是遗传图谱测序,需要3天出结果;三是基因组检测,需要7天出结果。

据悉,这位确诊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美国人从西班牙起飞通过Test and Go通道入境泰国,目前还无法确定其是否有前往非洲旅行的记录。目前对其遗传密码检测发现出现3-4个突变,如del69-70、K417N、T478K和N501Y,这基本可以确定感染奥密克戎毒株。随后2021年12月3日进行基因组测试再次确认。

官员强调,目前新毒株防疫重点是泰马边境地区。虽然首例确诊的奥密克戒毒株来自国际旅行乘客,但风险仍在可控范围内,因此,不希望公众惊慌。卫生部将会在随后发布更多有关该病例的更多信息。援引自美国最新研究消息,奥密克戎毒株相比德尔塔毒株致命性更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