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拉抛黄色捷运最快明年下旬投入商运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7日报道 泰国曼谷首条城市单轨捷运系统即黄色捷运于近日进行系统适配性测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中旬可投入商业运营。该捷运线也将改变拉抛路通勤出行方式,并与地铁线和轻轨线实现互联互通。泰国曼谷首条城市单轨捷运系统即黄色捷运于近日进行系统适配性测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中旬可投入商业运营。该捷运线也将改变拉抛路通勤出行方式,并与地铁线和轻轨线实现互联互通。泰国中华日报12月7日报道 泰国曼谷首条城市单轨捷运系统即黄色捷运于近日进行系统适配性测试,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预计2022年中旬可投入商业运营。该捷运线也将改变拉抛路通勤出行方式,并与地铁线和轻轨线实现互联互通。

采用单轨系统的黄色捷运线

从泰国铁路集团消息称,目前黄色捷运系统拉抛至三隆线正在加快工程进度以便能在2022年中旬正式投入运营。该捷运线全长30.4公里,设置了23个站台。近期进行系统测试的是中心维修站出发的共计6个站台。其目的是测试列车组与系统和路基桥梁的适配程度。

作为曼谷市首条城市单轨捷运系统,该电车组最高时速可达80公里每小时,但测试期间设定的时速为每小时25公里。该测试电车为实际运营车组,每组共4节乘坐车厢,车体宽3.16米长11.8-13.2米,总重量为14,500-15,000公斤。其中最大载客量为17,000人,最多可拖挂7节车厢,单线载客上限为28,000人。

而本月2日获得最新信息显示,目前采购的共计30列车厢交付了20列,预计明年第一季度能够按约定全部交付,该捷运线的正式运营时间预计将在明年的第二季度末。通车后将丰富拉抛区通勤选择,捷运出行将是市民理想选择解决公交堵车的问题。

目前黄色捷运线总体项目推进86%,工程部分进度88%,电车系统部分进展83%。该项目总投资额518.1亿铢,其中征地60.13亿铢,私营企业投资267.6亿铢,政府补贴250亿铢。泰京银行、盘谷银行和汇商银行为项目提供融资贷款。

测试系统车厢现场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