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总理承认BTS捷运票价谈判不易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8日报道 巴育承认在解决城市捷运票价问题上遇到困难,延长合同可能是减轻债务的艰难选择,由于谈判陷入僵持使得曼谷市政府承受着巨大的债务压力。

泰国总理兼国防部长在谈到城市捷运系统BTS谈判进展时承认工作不像预期那样轻松。并承认如果不尽快解决并取得突破那曼谷市政府债务负担只会越来越大。BTS方面提出价值千亿铢的提前续约提案,虽然曼谷市政府方面接受,但遭到主管轨道捷运的交通部方面反对。

交通部主张等绿色捷运线现有合同到期后再进行公开招标方式签订新合同,因为该捷运是目前捷运系统乘客流量最大且最稳定的线,BTS方面对其价值评估低于市场预期,还有就是其提出的票价递增方面也与交通部长所在的自豪党提出的平价捷运出行政策不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