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扩大BCG项目投资优惠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8日报道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决定增加政策扶持力度来推动BCG项目投资活跃度。作为泰国政府提出的BCG新经济发展思路,B代表生物经济,C代表循环经济,而G代表绿色经济。

泰国作为农业经济为核心的发展中国家,BCG经济发展政策方针需要更多的优惠政策来支持才能看到真实的经济产出。对此,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经过研究讨论后决定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扩大BCG项目的促投措施,进而增强泰国农业多样性的资源优势。

泰国是全球重要的粮食出口国,尽管近年来泰米出口遭遇印度和越南等主要竞争对手的挑战,使得出口量逐年减少,但必须承认的是泰国大米的品质和品类多样性是上述两国不具备的。但现实的问题是泰国农业科技化程度严重滞后,同时还缺乏资本投资。

当然如果BOI出台新举措来刺激BCG投资活动将会让泰国农业经济焕发新的生机。泰国政府已经开放了大麻和卡通等种植预计不久将来会成为泰国重要的农经作物,成为继大米、橡胶、木薯、棕榈后又一个新农产业。

而BOI新措施包括将扶持BCG项目促投申请截止日期延长到2022年12月底,同时提高各种优惠政策,并对项目促投方案作出调整提高企业投资积极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