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贸易商担心中国蔬菜借中老铁路大量涌入泰国市场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3日报道 泰国水果贸易商提醒,中老铁路通车后,不能只看到泰国水果出口利好,还应该准备好大量中国蔬菜涌入后给泰国带来的影响。并敦促政府加大与中方谈判确保贸易公平对等。通关成为泰国商品陆路出口中国的最大阻碍。

泰国水果贸易及出口商协会三猜指出,中泰陆运贸易存在不对等的情况,中国商品出口泰国时通常不会遇到通关难题,但泰国商品出口到中国时却遇到通关阻碍。他认为,这是泰国官员需要尽快与中方展开讨论的问题,尤其是中老铁路开通后,更要警惕中国大量蔬菜涌入泰国的问题,而泰国水果要想借道进入中国可能就不那么顺利。

无论如何,他希望政府加快与中方就扩大边贸口岸谈判为中泰贸易提供稳定的对等的通关保障。他认为目前中方对进口商品的新冠防疫标准太过苛刻,使得通关效率大打折扣。这对水果等生鲜货品提出了极高的要求,亏损风险激增。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