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尚思瑞CEO推特发文支持同性婚姻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泰国尚思瑞地产首席执行官塞塔通过推特发文,表明公司尊重多元性别及婚姻自由的价值观立场,并称公司LGBTQ员工可申请与合法男女异性婚姻相同的7天婚假。作为一个文化和性取向多元的国家—泰国家庭对同性婚姻自由的认可程度似乎要比政府立法进步的多。

泰国宪法法院之前受理的一项有关同性婚姻自由的司法仲裁,并最终作出判定认为同性婚姻理应获得与异性合法婚姻相同的权利。但就泰国现有的婚姻登记法上同性婚姻仍无法办理合法登记,如果涉及遗产和财产问题时仍难以得到法律认可。

但作为文化多元和性别取向多元的国家,泰国变性人—「人妖」在吸引入境游方面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甚至把「人妖秀」作为其泰国旅游行程的一个固定节目。但即便如此,同性婚姻在泰国仍无法按合法程序登记注册。这也包括多元性别LGBTQ群体。

泰国尚思瑞地产首席执行官塞塔推特发文,并表明公司尊重同性婚姻自由的立场无疑是对LGBTQ群体的支援。此前,泰国国会还就民代着装规定做出了调整—允许民代根据性别取向身着正装出席国会会议。

塞塔表示,公司LGBTQ员工可申请与合法异性婚姻相同的7天婚假,并强调每个人都有选择婚姻自由的权利,哪怕是同性婚姻也应该得到应有的尊重。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