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2年广告消费市场流行趋势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泰国广告市场将在2022年迎来复苏,但重返千亿市值难度不小,至少是在人类攻克奥密克戎毒株前关于新冠疫情影响不确定性仍然存在。那对于广告商来说,明年广告行业消费都有哪些值得关注的流行趋势呢?

社交媒体运用广告成品牌商新宠

根据泰国MI集团发布的2022年广告行业消费趋势研究报告指出,越来越多的迹象表明明年泰国广告行业将迎来稳步增长,并有机会去的两位数的涨幅,但能否重返1000亿铢行业规模则还需要持续观察。因为新冠疫情不确定性仍然是最大的风险变数之一。

但对于广告商来说,了解广告行业消费趋势以及哪些行业品牌企业将会投入更多资金投放广告将帮助他们取得更高的业绩表现。从尼尔森泰国最新发布的广告支出可以看出,数字电视和网络社交是其中广告投放最大的两块,合计占比高达80%,其中电视广告占60%,网络广告占20%。

而其他广告行业则基本出现两位数下滑状态。特别是像纸媒、电台、影院和户外广告等。尽管泰国政府逐步恢复了影院经营并允许人民无限制出行,但荧屏占据了人民一整天大半的时间,无论是电视荧屏还是手机荧屏。

EV等新能源汽车

从广告商的角度看,2022年哪些商品和服务会有更高的广告支出趋势呢,一起来看看MI发布的报告:

  1. 新能源汽车,尤其是以纯电动的EV车型,据悉中国多个电动车品牌也准备在明年加大推广力度争取更多的客户资源;
  2. 迎合新常态的服务业务,比如电子商务平台、快递配送、流媒体和直播平台等。农村电商料将迎来快速发展;
  3. 个人信贷服务市场,相信会有越来越的平台和商家会通过投放大量广告的方式来吸引流量和拓展知名度;
  4. 保健美容和健康类服务;
  5. 与国内游相关服务业务,比如航空、餐厅、咖啡店及酒店等;
  6. 与农业相关的产品服务,比如肥料、农具设备等。

而争抢客源最直接的结果就是行业竞争会非常激烈。这对于广告行业会是好事。但同时也需要注意的是某些广告行业领域总体趋缓的问题。网络流媒体、数字社交平台等将会获得吸引更多的品牌商的关注。

那又有哪些渠道是最容易获得消费者关注和品牌商青睐的呢,首先要知道泰国人上网率高达80%,抖音带货被越来越广泛使用,视频广告能带来更好的产品宣传效果,网红带货推广继续火热,网民观看广告耐心降低至多不超过2分钟,广告创意要新颖迎合消费者需求,销售业绩可视化。

抖音泰国网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