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泰国预计明年将迎回700万国际游客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6日报道 世行泰国发布的经济报告指出,泰国经济从2021年11月1日重开入境游后就展现出持续向好的趋势,再加上每日确诊新增病例持续减少以及政府加大疫苗接种进度向1亿剂目标迈进后更是增强了泰国经济接下来稳步增长的动力。

预计2021年泰国经济涨幅料在1%左右,与之前预估结果持平。至于未来两年泰国经济涨幅,预计2022年涨幅3.9%,2023年涨幅4.3%,驱动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来自出口、内需和稳步复苏的旅游业。

经济学家杰蒂蓬认为,政府出台的新年措施对于经济复苏尤其是提振内需的作用会非常有帮助,比如放宽饮酒限制到凌晨1点将开启国人回归新常态的脚步。世行泰国预计,2022年将会有700万游客回归,并在2023年将该数字提高到2000万。旅游回归对泰国经济提振将非常关键。

对于政府决策者或企业来说,新冠变异毒株仍是需要密切关注的风险之一。如果爆发新一轮重大疫情,那不排除泰国明年经济遭遇重挫出现负增长的结果,并导致经济复苏的脚步延迟至少1年以上。

至于内阁本月21日即将讨论的新年政府福利措施的问题时,他认为如果要达到提振中高收入群体消费积极性,政府应该提供40000-50000铢退税额度的刺激措施,去年30000铢的刺激在今年来说应该会太小。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