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银联手WHA集团发展电子物流业务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17日报道 盘谷银行旗下专业金融投资公司Bualuang Ventures联手WHA Venture Holdings,参与泰国领先电子物流(e-Logistics)初创公司 GIZTIX COMPANY LIMITED 的「GIZTIX」B轮融资项目,并成为主要投资者。

该项目的运作旨在将物流运营商、数字服务平台及全国各地的用户连为一体,以提高本区域的物流综合效率。 B轮项目融资总额为2.6亿铢(750万美元),其中Bualuang Ventures 与 WHA Venture Holdings 分别投资约1亿铢(300 万美元)。

所筹资金主要用于发展4 个领域的业务,包括:发展运输业的技术、服务品质及先进技术的运用;通过电子物流系统将物流服务网点及地区扩展至全国各地区,尤其是陆路运输的战略要点;加强对市场营销的投资,扩大各地区运营商的收入;扩大在管理及技术方面的投资,使其在业务持续发展的同时保持盈利能力,并着手准备在未来4年内推动公司上市。

「GIZTIX」是电子物流数字平台供应商,其业务发展有助于促进全国运输服务技术水准的提高,降低总体运输成本,推动物流运营商迈向数字平台时代,并有助于支持泰国发展为东盟区域的电子物流中心。

Bualuang Ventures具备金融服务经验,通过「GIZTIX」电子物流数字平台引入金融科技(FinTech),以提高电子物流数字平台的服务水准,并提供多项信贷服务,如运输公司司机的个人贷款、企业会员流动资金贷款等。此外对所收集的金融支付资讯作出分析,并用于开发解决方案,提高运输服务供应商的竞争力,满足电子商务市场的需求等。

自新冠疫情全球流行以来,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转向在线服务,最近两年通过「GIZTIX」平台系统的运输量每年超过50万次,利润增长超过420%。泰国的公路运输业务每年价值超过190亿美元,预期仍有进一步增长的空间。且泰国为本区域交通物流的战略要地,但大多数运营商仍缺乏可全面链接数据资讯并可实时通讯的系统。这是「GIZTIX」平台为泰国运输和物流系统提供数字技术服务的重要机遇。

「GIZTIX」平台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