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经办预测明年农业经济涨幅在2-3%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4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公室预测2022年泰国农业经济涨幅2-3%之间,其中农作物、畜牧业、水产、农业服务和林业将会多方利好下获得稳步增长。而今年农业经济涨幅预计在1.5%,降雨和气候以及扶持政策是其中积极要素。中国进口蔬菜能保证泰国国内供应稳定,是重要的补充不可或缺。

泰国达叻泰销售的中国进口蔬菜

以农作物领域为例,2021年预计涨幅3.3%,支撑要素除了产量同比增加外,还有就是政府替代种植政策扶持下,工厂甘蔗、饲料玉米都获得不错的表现,部分地区甚至可以种两季。当然政府农民收入保障措施也是其中关键的因素之一。

泰国商业部披露的数据显示,过去3年里,政府财政用于支持收入保障计划的总预算金额超过了2000亿铢,实际数字为2262.05亿铢,得益于该政策利好,792万农民家庭受益,惠及人口总数约合3168万人。

而细分后会发现受政府利好的,稻农家庭约合469万户,3年累计补贴预算1551.27亿铢;橡胶农家庭188万户,3年补贴414.94亿铢;饲料玉米农45万户,3年补贴41.12亿铢;木薯农52万户,3年补贴182.49亿铢;棕榈农38万户,3年补贴72.21亿铢。

农业经济办公室报告显示,2021年农业服务同比涨幅3.7%。其中种植面积实现同比扩大的农作物包括了早稻、晚稻、木薯和工厂菠萝,而产量增加的农作物则有晚稻、工厂甘蔗、饲料玉米和工厂菠萝等。

至于林业经济方面同比涨幅1.5%。其中桉木则因为造纸方面需求大保持稳健增长。像泰国燕窝则一直受到中国和日本消费者欢迎,增长潜力巨大。另外木炭出口表现也保持不错的增长势头,像中国、日本和韩国需求很大。

针对中老铁路通车后会有大量中国蔬果涌入泰国并对国内同行特别是农户造成冲击的担心,泰国最大的蔬果批发市场达叻泰寒季蔬菜区摊位主透露,中国蔬菜是泰国重要的补充,尤其是在冬到春交换季节,如果不进口中国蔬菜他们将无法向客户供货。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