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市宣布取消跨年活动 机构预测2022新年流动性损失不低于500亿铢

0

2022新年流动性损失不低于500亿铢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受奥密克戎疫情影响,预计2022泰国新年期间消费流动性损失不低于500亿铢,泰国商会大学经济和商业研究中心预测今年流动性至多850亿铢,为12年新低。

虽然泰国疫苗接种在本月中旬就提前完成了1亿剂目标,而鼓励打第3剂加强针也在稳步推进中。但奥密克戎疫情的突然袭击使得计划突变,曼谷市长突然宣布取消全市2022年跨年庆祝活动,甚至表示会呼吁商会组织配合能取消尽量取消活动。

如果从泰国疫管中心公布的每日确诊新增病例会发现,首都曼谷一直位列第一,尽管全国德尔塔毒株确诊病例在近一个月时间里维持在5千例以内,并且曼谷疫苗接种率也排在全国前列,但每日仍有几百人的确证报告病例。

泰国爆发第三波重大疫情也是始于首都曼谷,从一家夜店集群感染迅速蔓延到全国,使得自2021年4月以来累计确诊感染病例和死亡人数分别超过了200万例和2万人。从这也不难看出曼谷市长突然宣布取消跨年活动的担心。长假期间城市务工者返乡被认为是病毒传播的高峰期。

泰国商会大学发布的新年长假期间消费流动性调研报告结果显示,2022年元旦长假小飞流动性857.96亿铢,同比下降6.2%,这也是该报告过去12年纪录新低。其中曼谷市流动性351.76亿铢,外府流动性506.19亿铢。预计总体流动性损失金额不低于500亿。

报告还指出,长假旅行支出方面表现也糟糕,预测显示今年国人人均出游预算仅5400铢,约合1080元人民币,这创出了过去15年纪录新低。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