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霖主持召开泰驻外商办官员会议 关注病毒趋势保障出口稳定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6日报道 泰国副总理兼商业部长朱霖组织召开驻外商业代表处官员视频会议,要求密切关注奥密克戎病毒对泰国出口影响,全面落实2022财年泰国出口目标。机构预测泰国2022年出口涨幅料在5%左右,而今年出口涨幅则基本确定15%以上。

朱霖强调新冠疫情仍然是影响泰国出口总体表现的关键因素,因此各驻外商业代表处必须实时掌握最新的事态发展情况,尤其是对泰国出口可能造成的影响,并采取积极应对措施力保全年出口朝着预期目标迈进。

当然泰国国内疫情也是影响出口表现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是工厂集群感染防范工作存在很大难度,如果出现大范围的工厂疫情问题将会给供应链造成拖累,进而影响到出口表现。他表示,除了保住现有出口市场和产品出口稳定外,还要求谈判厅和国际贸易促进厅积极开拓市场和加大自贸谈判工作,确保出口通道的畅通。

官方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前11个月泰国出口总金额为77313.908亿铢,涨幅17.48%。农产品和食品出口表现强劲,比如水果、橡胶、海产及罐头等。

另外,泰国对俄罗斯出口有望突破10亿美元大关。商业部公开资料显示,2021年11月对俄出口1.02亿美元,涨幅56.66%。而前11个月出口总值9.3013亿美元,涨幅40.76%。其中汽车及零配件出口表现强劲,尽管有疫情影响,但俄罗斯汽车行业复苏表象较好。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