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知识产权局提醒音乐商用需向版权方申请授权

0

泰国中华日报12月29日报道 泰国知识产权局就新年期间音乐版权使用规范提醒餐厅及经营者强调用于商业用途必须获得版权方使用授权,但通过流媒体和音乐平台个人娱乐行为则受不需要。曼谷市政府宣布就娱乐、酒吧、歌厅或其他类型相似经营场所实施暂停营业至2022年1月15日,餐厅饮酒则限时不超过23点。疾控部门披露的新增确诊病例数据显示,曼谷依然位列全国之首。

根据泰国卫生部公开的数据显示,目前泰国报告有感染奥密克戎病例的府增至33个,按照全泰77个府计算接近一半。其中首都曼谷、加拉信和普吉新增确诊人数最多。而泰国已经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病例人数739例,其中448人为境外输入型病例,其余为国内密接感染者。

而如果从泰国报告确诊奥密克戎病例逐日递增的趋势看会发现起传染性很强。从2021年12月4-10日还只是1.5%,到11-19日九提高到3.3%,接着又在20-26日增加到28.8%。目前则为66.5%。但目前感染该病毒患者仍以轻症为主。

鉴于元旦长假防疫工作带来的难度,曼谷市政府宣布对酒吧、歌厅等经营形式类似的场所实施暂时性停业处理,而餐厅饮酒时间也被限制到了23点。而市长签署的紧急状态令自2021年12月29日生效并持续到2022年1月15日。曼谷市目前确诊感染奥密克戎病例高达200多例。

泰国商业部知识产权局则对音乐版权使用范围作出了解释说明,尤其是现在流媒体或音乐APP受到越来越手机用户喜爱和欢迎。但无论是JOOX, Apple Music, Spotify还是Youtube,个人娱乐用途时不需要向版权方申请授权;如果是带有商业用途,比如餐厅、酒吧、歌厅或其他商用时则必须获得取得授权,否则会涉及侵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