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可泰开启文体竞技体育旅游新篇章—斗牛

0

素可泰通塔莱峦斗牛场取得首张认证牌照

泰国中华日报1月6日报道 素可泰通塔莱峦斗牛场正式取得由泰国工业标准局颁发的首张标准认证牌照,作为文体竞技旅游扶持项目之一其编号为188-2564。在传承素可泰王朝历史文化名城精髓的同时还有助于带动当地旅游经济发展。

素可泰国家公园遗址

泰国工业标准局秘书长汶忠透露称,该局最近刚刚向素可泰通塔莱峦斗牛场颁发了泰国第一张斗牛场标准认证经营牌照。作为一家社区中小企业,素可泰通塔莱峦斗牛场无论在基础设施建设和经营管理方面都达到了中小企业经营和服务标准要求,除了有斗牛主会场外,还有配套的配对抽签区。

他表示,扶持斗牛竞技体育商业化能带来可观的周边经济效应,比如斗牛饲养、草料种植、驯养康复中心、斗牛运输、交易和比赛观光旅游等。与此同时,当地除了提供斗牛系统化监管外,安全保障、卫生标准以及疾病防治方面也都必须符合相关工业标准。

据悉,目前泰国工业标准局下属的中小企业标准共有179种,按类型分产品类工业标准有111种,服务类工业标准68种。斗牛场则属于后者,虽然目前泰国各地也有不同规格的斗牛场,但真正获得认证并取得合规经营牌照的只有素可泰通塔莱峦斗牛场。

预计不远的未来,当新冠疫情风险解除后,素可泰文化旅游又将增加一个新旅游线路,那就是通塔莱峦斗牛场看斗牛表演。作为泰国素可泰王朝都城该府距离首都曼谷约430公里,这里是泰国文化发源地,有国家历史公园。

素可泰大佛像
素可泰国家公园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