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开发商担心疫情推高建材价格上涨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7日报道 泰国地产开发商正密切关注2022年建材价格市场走势,外府开发商担心如果奥密克戎疫情持续恶化迫使政府采取再次封城的决定,届时情况可能会更加糟糕,尤其是总体经济表现将面临更大的下行压力。地产商的日子也会非常煎熬。

2022年新年过后的泰国新冠疫情似乎如预期版本一样到来。每日确诊新增病例激增,尤其是传染性比德尔塔更强的奥密克戎病例飙升的速度令各方感到担心。对此,政府不管是卫生部还是疫管中心都口径一致的认为有必要采取更谨慎的措施来应对即将到来的第五波疫情。

有专家预测,按照目前疫情传播的速度以及感染人数上升的势头,泰国新冠疫情全面过渡到奥密克戎毒株最快可能7月到来。虽然疾控官员鼓励人们接种第3剂疫苗提高免疫力,并减少外出或到人流拥挤的场所,政府也呼吁企业尽量安排员工居家办公等等减少新增感染的措施,但从稳定经济保障民生等角度考虑封城能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但过去2年的经历已经证明抗疫工作是场持久战。

对于泰国来说好的是超过60%民众接种了至少2剂的疫苗,政府也在积极推动接种加强针的努力,虽然目前各国报告的情况看奥密克戎轻症率较高,大部分居家隔离后都会痊愈,但问题是泰国现有的公共医疗系统能否承受每日近3万感染者的负荷。

地产开发商原本看好2022年泰国房市复苏的前景,但奥密克戎爆发后前景变得不明朗。但无论如何,他们仍认为全年涨幅料略高于GDP。利好因素包括央行放宽LTV限贷措施,还有就是财政部过户交易减免优惠等。当然泰国经济总体复苏也是重要的支撑要素之一。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