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维持2022年国家经济乐观展望

0

央行维持经济增3.4%展望 看好下半年表现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泰国央行维持2022年国家经济乐观展望,虽然有奥密克戎疫情影响但相信政府以及公共医疗系统能有效控制并将其经济影响停留在上半年,预计今年GDP涨幅3.4%,入境游客总人数560万人次。

泰国央行在最近一次分析师会议上就2022年泰国经济前景给出了新展望,预计今年经济涨幅将从之前的3.9%降至3.4%,而入境游客人数则从600万人次降至560万。虽然奥密克戎疫情仍是潜在的不确定因素,但各方都政府制定的疫情防疫措施以及公共医疗系统应对该毒株蔓延有信心。

为了遏制病例境外输入,政府已经无限期关闭了免隔离入境窗口,之前申请并获得许可的游客在限期内无法入境的也都需要接受强制隔离措施,并顺利通过新冠阴性检测后方可解除安全协议进入泰国。

但从目前泰国境内奥密克戎疫情蔓延的趋势看,主要还是轻症者。政府启动疫苗加强针接种计划能在很大程度上降低重症和死亡率,这对泰国经济来说是好事。虽然入境游人数短期内增长会受到政策限制,比如今年上半年,无论是经济内外循环都会受到冲击。但相信情况会在下半年改善。

而财政部官员表示,会密切关注奥密克戎疫情的发展形势,并做出适应性调整。但从目前初步评估结果看其经济影响会相对有限,并相信大部分经济活动仍能够保持正常运转。尤其是疫管中心宣布不会采取封城措施的态度后。

旅游业者则表示,在政府宣布关闭免隔离入境通道后出现了退房潮,很多游客推迟了泰国旅游行程。而何时恢复以及泰国疫情发展形势将影响他们重返泰国的决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