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府最快月内公布数字资产交易税课征指南

0

税务局料月内公布数字币税课征指南

券商警告减持数字资产投资组合降至15%以内

泰国中华日报1月10日报道 泰国税务部门透露,数字货币交易税课征指南将会在本月内公布,目前正在与央行、证交所和数字资产交易平台磋商并制定最终的执行方案。泰国汇商证劵(SCBS)则就数字资产投资组合提出警告,风险波动性加剧,建议将权重不超过15%。

泰国税务局官员就数字资产交易税课征进展表示仍在做最后的方案商定,预计最快能赶在月内公布指导执行细节。目前参与讨论部门包括了央行、证交所、数字资产交易平台运营商,他相信作为一个市场公平方案税率会合情合理。

刚刚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我们也看到了数字资产投资在泰国投资市场的活跃程度有多高,日交易金额从百万级迅速提高到百亿级,随之而来的除了投资风险外,就是投资获利。因此,推动数字资产交易税能强化投资纳税义务,建立更公平的市场环境。

泰国汇商证劵则建议投资者调整数字资产持有头寸,认为不应该超过15%。因为目前数字资产投资过热的问题加剧了触发盘中调整震荡的风险。另外,也有经济学家持有类似的观点,就是建议投资股票而不是数字资产。并认为,就目前来看,数字资产不能算是投资物件,而更像是投机产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