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泰国农民家庭资产和负债均增加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1日报道 泰国农业经济办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财年泰国农村家庭资产和负债同比增加,但资产增幅低于负债增长使得家庭财务状况表现不佳。其中农民家庭资产均数为315万铢,同比增长8%,负债291万铢,同比增长21%。

报告指出,新冠疫情大流行前的2018年泰国农民家庭资产均值为2,608,844铢。随后受疫情影响大量工厂倒闭以及企业裁员以为继业务经营使得大量制造业和服务业工人返乡回归农耕作业。而也有部分人主动离职选择回乡创业,以新农人精神重塑家业。

而从农经办数据对比后可以看出疫情前后农民家庭资产状况还有明显提高,从疫情前260万铢提高的疫情持续2年的291万铢,家庭资产均值从2020年的225,090铢增加到了2021年的262,317铢,涨幅16.5%,比2019年的221,490提高了18.4%。

其中2021年泰国农民家庭资产中位数为315万铢,同比增长8%,而负债中位数291万铢,同比增长21%。

但央行和私营机构报告指出,泰国家庭负债状况在疫情持续的2年多时间里持续恶化,对此,央行还从年初就出台了系列措施来帮助家庭缓解财务负担。而近期猪肉价格飙涨甚至可能超过政府最低日薪300铢线引发各方激烈讨论,如果物价问题无法在短期内缓解,那上调薪资待遇压力也将随之而来。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