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调整入籍申请规定:泰语水平必须小六以上 费用大涨

0

外国人申请泰籍新规:泰语能力须过六级

泰国中华日报1月12日报道 外国人申请加入泰国籍有新变化,除泰语能力方面要求听说流利和取得泰语小学水平证书外,审批等待期从120天缩短至90天(特殊情况可展期30天但累计不超过2次)以及费用从5千铢提高到1万铢。

从泰国内阁最新例会上获悉,内阁已经批准来自内政部提交的关于修改泰国籍申请等相关规定要求的修正草案,此次调整主要是顺应当下的社会真实需求,同时提高行政流程效率。而具体调整内容如下:

  1. 申请受理地:如果是居住地在曼谷则向曼谷市民政局提交申请;如果是曼谷以外的外府申请人则向所在府民政局提交申请;如果是居住在海外则向泰驻当地大使馆申请。
  2. 材料要求:外籍女性申请者,填写入籍申请表,附带证件如原籍身份证/护照,结婚证和正照;外籍男性申请者,填写入籍申请表,附带证件如原籍身份证/护照、结婚证、正照、工作证明和学历证明;收领养者申请入境,填写入籍申请表,附带证件如原籍身份证/护照、正照、法院证明及相关证明。
  3. 审批等待期:之前规定120天通报结果调整后缩短至90天,如特殊原因可展期30天,但最多不得超过2次。
  4. 泰语能力:除了能流利听说泰语外,新规对泰语能力有学历证明要求,即要求至少取得泰语小学水平证书,或从授权机构获得等效语言能力证明。
  5. 收费标准:成年申请者每人每次费用,从之前5千铢提高到1万铢;未成年申请者每次费用从2千5提高到5千铢,入籍证明每份价格从500铢涨到1000铢;如泰桥申请泰国籍入籍证明每份从1000铢涨到2000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