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网民建议吃鳄鱼肉解决猪肉贵问题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3日报道 泰国国内猪肉价格高到吃不起,引发社交网民热议,有热心网友建议2022年春节就吃鳄鱼肉。相比每公斤200铢的猪肉,起价70铢/公斤鳄鱼肉真的要实惠的多。

烤鳄鱼肉

虽然泰国目前市场上已经开始售卖营养成分于真肉相同甚至更为健康环保的植物肉,但对于离不开猪肉的泰国消费者来说,还有其他更好的获取蛋白质的吃得起的真肉吗?

从泰国大型生鲜市场了解到的2022年1月13日的猪肉零售价看,瘦肉价格每公斤210铢,约合42元人民币,里脊肉则为每公斤230铢,折合人民币46元。而10枚装0号鸡蛋价格为45铢,约合9元人民币,4号鸡蛋则为35铢,约合7块。

如果是泰国大型商场售价,瘦猪肉每公斤185铢,折合人民币37元,猪颈肉每公斤243铢,约合50元人民币,里脊肉则为每公斤219铢,约合44元。如此高的价格对于工薪阶层是笔不小的支出。

但社交媒体上热心网友在临近春节前提供了一个不错的替代方案—即然猪肉价格高吃不起,那就品尝鳄鱼肉吧。据悉鳄鱼肉商家最低报价仅每公斤70铢,无论是蛋白营养成分还是肉质口感并不输猪肉。当然鳄鱼肉某些部位价格也不便宜,售价高达每公斤200铢。而10公斤整只售价则600-2000铢不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