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央行解释推高通货膨胀上升五要素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7日报道 泰国央行解释为何当下泰国通货膨胀上扬的原因?除了猪肉价格上涨外电费、燃气及油价飙涨也是主要影响要素。

针对泰国近期持续飙涨的物价,并由此引发对通货膨胀上扬的担心,泰国央行官员出面并解释背后的原因,强调造成通货上升的原因内外皆有,概括起来大致有5方面,其中3外2内具体如下:

  1. 全球经济复苏使得消费支出增加,也同时带动了工资和物价的上涨;
  2. 制造业重要部件供货不足,比如缺芯片使得供应链紧张;
  3. 欧美冬季对能源需求增加使得国际油价飙涨;
  4. 国内生鲜食材价格出现过快增长,尤其是近期猪肉价格的意外飙涨,饲料原料价格上涨推高了饲养成本。
  5. 政府价格调控使得企业成本增加,比如电价、燃气价格以及油价等推高了食品价格上涨。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