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春节曼谷唐人街无庆祝活动 市政府划出新经济区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19日报道 曼谷市唐人街区委表示,因新冠疫情持续蔓延等诸多安全因素,原定2022年春节唐人街相关庆祝活动也一并取消。这将是疫情爆发以来连续第二年没有春节系列活动。与此同时,曼谷市政府还加快全市城区划分工作,比如新商业区、老城区、文化康体区等。

虽然泰国国内疫情在过去半个月内出现了反弹新增确诊人数激增的情况,而本周以来稍微出现了放缓迹象,但无论如何德尔塔和奥密克戎两种变异毒株同存的当下,曼谷市唐人街区委主任阿缇耶表示,基于公众健康安全考虑,2022年曼谷唐人街将没有春节庆祝活动。

但民众依照传统习俗赶庙会拜佛等活动并没有禁止,原则上要求前往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必须佩戴口罩,同时各个公共场所还需要制定符合新冠安全协议规定的应对措施,比如提供酒精洗手液、社交安全距离标识等等。而2022年虎年大年初一时间正好是2022年2月1日星期二。

曼谷唐人街傍晚

对于曼谷置业有需求的买房者需要注意了,按照曼谷市政府新划分的城区区划,新经济区位于房价最高的素坤逸路。曼谷市政府还在就各区规划做最新的调研,但大致区域划分应该不会有太大波动。

比如分区后,曼谷市新经济商区主要在,1. 素坤逸路线(叻巴颂和阿索交叉路口);2. 叻差丹利路线(叻巴颂和拉玛4大道交叉路口);3. 阿索和帕卡农交叉路口。上述区域也是目前泰国房价最高的区域。

另外,文化康体区则位在,1. 胜利纪念碑;2. 育提巷(帕耶泰和拉玛6交汇处)。该区域房价也高,但相比新商业区略低,同样有捷运系统覆盖。至于中央商业区则在,1. 沙屯及沙吞渠;2. 是隆路。其中央商区已经说明了该区域土地之稀有。而老城区则在湄南河南岸的吞武里,目前也有捷运覆盖,同时也吸引了大型地产开发商和零售业关注。

吞武里区最大购物中心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