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泰国广告行业新趋势 传立料增6.4%但新冠挑战仍在

0

传立汇总2022年泰国广告媒体行业新趋势

在线广告延续两位数增长 新冠疫情仍是最大挑战

泰国中华日报1月20日报道    经历了过去两年新冠疫情影响后广告传媒行业可谓损失惨重,尽管迈入2022年后泰国广告媒体业料迎来增长,预计涨幅6.4%,但仍面临来自奥密克戎新毒株不确定性的挑战。而传立泰国(Mindshare)2022展望报告汇总的大趋势也许能提供您不同的观察视角进而更好制定应对方案。

2022年泰国广告媒体新趋势

尼尔森泰国发布的最新泰国广告媒体行业全年支出数据报告显示,2021年泰国广告总支出1055.28亿铢,同比减少0.5%,仅4类媒体广告逆势取得正增长,分别是:电视广告621.50亿铢,涨幅0.8%;户外广告60.82亿铢,涨幅0.6%;商场内广告6.738亿铢,涨幅1.5%;网络广告210.58亿铢,涨幅10.7%。

而支出减少的传媒广告,比如电台32.226亿铢,降幅9.8%;报纸24.855亿铢,降幅19.5%;移动广告36.098亿铢,降幅25.5%;影院34.07亿铢,降幅22.4%。

但传立泰国看好2022年泰国广告媒体市场复苏的前景,预计涨幅6.4%,全年总支出额料在1122.5亿铢。其中电视广告640亿铢,涨幅3%;电台广告36亿铢,涨幅1.7%;报纸广告27亿铢,涨幅8.6%;杂志广告7亿铢,涨幅20.5%;影院广告42亿铢,涨幅23.3%;户外广告62亿铢,涨幅1.9%;移动广告40亿铢,涨幅10.8%,商场内广告7亿铢,涨幅3.9%;网络广告261.5亿铢,涨幅12.2%。

数字行销必不可少

虽然整个广告媒体行业总体表现趋好,但距离回归到疫情前的2019年水平仍有不不小的差距。品牌和企业广告投放仍受到新冠疫情的影响,尤其是奥密克戎新毒株存在的不确定性。像疫情爆发大流行前泰国电视广告流动性高达689.53亿铢,户外广告也有68.67亿铢,即便这两类广告流动性增加,但距离回归仍有差距。

根据传立泰国2022年展望报告看,2022年泰国广告行业料增长6.4%。除了线下广告迎来增长外,线上广告几乎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预计会有两位数的增长。去年线下类广告总支出822.13亿铢,降幅3.30%,而线上广告233.15亿铢,涨幅10.7%。

这也使得线上广告市场份额提高到22%。而今年广告支出提高,一方面是泰国经济复苏预计会有3.9%的增长,另一方面与国际旅行回暖有关,预计会有500万游客入境泰国。如果今年在线广告实现同比增长12.2%,那到年底时在线广告市场份额也将会提高到23.3%。

泰国人热衷社交平台

传立报告指出,泰国人上网时间增加起到了巨大助推作用,官方数据显示,泰国人每天上网时长达到9小时38分钟,但部分网上冲浪时间花在了主流流媒体和社交平台上,比如油管(YouTube), 连我(LINE), 脸书(Facebook), 抖音(TikTok)和推特(Twitter)等。

无论是电商购物平台,还是有线电视运营商也都纷纷加大非线上广告方面的支出力度,这对于2022年泰国线下广告行业来说会是利好消息,比如,虾皮购物、Lazada、GMM25频道、8频道以及29购物频道等都会增加线下广告投入。

另外,数字行销必不可少。搜索仍是人民寻求信息和了解品牌重要的途径,随着国外流媒体奈飞、奇艺网等推出泰国版服务后,深受泰国观众的欢迎,因为迎合了泰国人的喜好。越来越多的品牌利用网红效应进行推广,无论是脸书、油管、抖音还是Instagram。

最后就是消费者对生态环境的重视越来越强烈。在摄入大量有关自然灾害、干旱、洪水等新闻后,使得消费者对关乎切身利益的环境保护意识在提高,因此,在选购商品和购物时也会特别的绿色环保偏好。而这也是品牌企业需要诠释和宣传以获得认同感。

绿色环保建材
低碳排的新能源汽车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