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产商看好长期签证前景 清迈聚焦中国买家

0

地产商看好长期签证 将吸引中国炒房团

普吉地产聚焦千万房源消费市场 市场复苏最快明年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泰国地产开发商对内阁批准向外国投资者签发10年期签证政策表示欢迎,至于今年房地产仍受到奥密克戎新疫情影响,市场复苏估计要等到明年。普吉地产商定位千万房源消费市场,清迈则看好中低房价的中国客源市场。公寓住房协会则建议扩大销售渠道主推健康养生。

普吉岛

按照泰国内阁最新批准通过的10年长期签证法案,将主要向4类国际人士提供「5年+延期55」共计10年的长期投资居留签证。其中就包括了外国高净值收入群体和养老旅居人士。这对于泰国房地产市场来说无疑是利好措施之一,加上之前通过的外国人购买公寓住宅49%的上限,作为全球热门旅游目的地的泰国将会获得投资者的广泛青睐。

泰国公寓地产协会主席阿帕博士认为,长期签证政策对于国际买家来说非常具有吸引力。公寓地产开发商对此政策表示欢迎。新冠疫情前,泰国公寓地产过户交易金额大约是4500亿猪,其中外国买家年均交易额在900亿铢左右。而去年整个公寓住宅市场过户交易额减少了近30%。

虽然内阁刚刚批准通过了向外国人发放10年长期签证法案,但预计短期内还看不到明显的效果。预计真正会给泰国房地产市场带来提振的时间点应该要等到明年,也就是泰国房地产市场基本回归到疫情前水平,同时国际旅游也会暖,全球疫情形势也将得到更大的缓解。

他认为,如果新冠疫情不反复同时政府不实施封城措施,他预测2022年泰国公寓市场将增长10-15%,并在明年下半年获得更大幅度的增长。而政府降低抵押登记税措施料能为今年房地产去库存化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以300铢房源计算,抵押登记税降低后费用将从万铢降至几百铢。

作为疫情当下入境泰国的门户滨海城市普吉岛当地地产开发商对于10年期签证的热情似乎更高。在新的长期签证政策下,90天报道将改为1年1报,与此同时,在首个5年签证到期后,还可以申请5年的延期。普吉地产商定位的外国买家群体将主要是购买力在千万铢房源的消费市场。

清迈

泰北小镇清迈则关注中国客源市场。尤其是政府批准长期签证后将会扩大清迈公寓住房市场的宣传推广力度,吸引更多的中国买家。数据显示2019清迈外国买家购房交易金额超过30亿铢,其中中国买家占到了70-80%。尽管疫情使得清迈房市遇冷,但开发商对中国市场前景充满信心,预计等到疫情缓和,中国政府放宽出境政策,清迈房市将会迎来复苏。

但从未来趋势看,健康养生主题住房市场将会获得更多国际买家青睐。因此,地产协会建议开发商其中新项目或推广时需要重点介绍这方面的内容。而外国买家在购买泰国公寓地产时,大部分关注的定价在300万铢左右的房源。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