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农业部加大榴莲等GAP认证配合中国新检疫政策要求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3日报道 泰国农业科技厅加快出口水果新冠安全检测,配合中国零新冠政策全力保障2022年泰国水果出口中国顺利。目前已经获得该厅授权的GAP认证公司共有6家,费用1.2-2.7万铢不等。

针对中国政府提出的零新冠政策,泰国食品安全检验检疫部门也积极配合,除了加大监测外,还通过授权的方式将食品安全检验检疫工作向私营企业外包,提高效率的同时保持灵活性。

泰国水果即将迎来收割时节,如果不尽快部署并做好应对准备将可能影响到价值1500亿铢的泰国出口水果市场。而目前首要的工作的确保各大水果分拣单位和果园等安全认证。泰国东部水果产区尖竹汶、罗勇和哒叻等从下月起将陆续有榴莲上市,并在泼水节左右迎来高产期。

目前了解的情况看,今年东区榴莲总产量料在71万吨,比去年高产了近20万吨。中国是泰国榴莲最的消费市场,占到总出口量的80%以上。去年泰国出口到中国的榴莲价值高达500亿铢。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