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马来西亚互通跨境二维码支付

0

泰国中华日报1月27日报道 泰国央行与马来西亚央行达成协议支持二维码(QR Code)支付业务跨境互联互通,为两国民众和商户提供一种低成本、快捷、安全的移动支付体验。马来西亚是继中国外泰国最大的国际游客客源国,同时还是最大的边贸邻国。

泰马开通二维码支付

泰国央行金融技术和支付系统政策助理行长诗丽缇达女士透露称,今后泰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公民在前往对方国家旅游购物时将可以通过扫码完成轻松安全的支付。两国央行已经就支持二维码支付业务跨境互联互通签署了协议。

早在2021年6月18日泰国CIMBTHAI银行用户就可以通过扫描马来西亚国家支付二维码(DuitNow QR code)支付马来西亚国内大众银行提供的商品和服务支付。而如今两国跨境扫码支付也迈入新阶段,马来西亚公民也可以在泰国大众银行授权的商家通过扫描二维码完成购买商品和支付服务结算。

预计随着疫情逐步缓和以及泰国政府陆续开通「即测即走」入境旅游措施,相信今年晚些时候两国央行将会继续扩大跨境支付服务范畴,比如即时国际汇款业务等。

至于2022年春节现金流动性拨备方面,泰国央行货币发行部助理行长颂汶表示,鉴于疫情以及国内经济环境综合考虑后,央行为今年春节安排了大约270亿铢的流动性支持。但就金额方面则比去年减少约3%左右。

唐人街购买年货的泰国市民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