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以BCG经济模式强化MICE行业可持续发展

0

2022年,泰国将继续加强当地MICE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泰国会议展览局(TCEB)除了将BCG经济模型应用于MICE行业,还将与七个联盟联手推进当地商务活动和旅游管理持续追求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

记者从TCEB了解到,泰国始终将环境和可持续发展放在首位,未來将采用BCG经济模式以实现本身成为高收入国家和达到可持续发展的目标。而BCG经济模式是一种以可持续发展为目标的经济模式,是一种结合生物经济(Bio Economy)、循环经济(Circular Economy)和绿色经济(Green Economy)三大领域发展的新经济理论,即在发展国家社会和经济的同时,具体加强环境保护,实现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当中,生物经济是利用知识、技术和创新以提升泰国在生物资源和农产品方面的优势,以增加产品价值,如开发营养更高的水稻品种等。而循环经济是对现有资源的利益和价值之最佳利用,并专注于零废物原则,如将废物转化为多种产品以增加垃圾的价值等。此外,绿色经济是经济、社会和环境保护的发展,涉及自然资源的保护和恢复,以提高环境的可持续性,如污染和废物控制、绿色发明和绿色商务活动等。

而TCEB以BCG经济模式持续举办可持续发展的MICE活动,无疑将改善泰国的社会、经济和环境。此做法不但将应对新时代世界社会关注的各种变化趋势,同时,能将泰国打造为适合所有类型可持续MICE活动的优质目的地,让泰国可持续MICE形象传递至全球各地。

另外,TCEB也计划通过提升MICE以应对全球变暖项目将碳足迹减少100,000公斤二氧化碳当量(KgCO2e),进而将MICE行业带入对社会和环境负责的新维度,同时,提高市场可持续发展上的竞争力。

TCEB与七个联盟签署碳平衡计划谅解备忘录

近日,TCEB更与七个联盟联手,共同签署一份关于碳平衡计划的谅解备忘录(MOU),以提高当地商务活动和旅游管理迈向零二氧化碳排放的目标。七个联盟分别为:指定区域可持续旅游管理(公共组织DASTA)、泰国国家旅游局(TAT)、泰国科学研究与创新办公室(TSRI)、泰国商会和泰国贸易委员会、泰国生态旅游和探险旅游协会(TEATA)、竞争力项目管理单位(PMUC),以及泰国温室气体管理组织(公共组织TGO)。

TCEB先前也与TGO合作,推广可持续活动的技术应用,尤其是开发和改进碳足迹计算器,并且针对全国MICE企业家和教育部门,推进碳抵消活动课程,同时,也针对会展旅客,推广低碳或零碳排放的创意MICE方法。除了通过使用碳足迹计算器自2019年至今减少了超过2000吨的碳足迹,TCEB还实施食物浪费预防计划,帮助MICE企业家减少超过30万公斤的食物浪费(成本超过3700万泰铢),同时减少了超过781吨的碳足迹。

根据麦肯锡公司的最新报告《重新构想旅行:Covid-19 后的泰国旅游业》,如果泰国能够保持低感染率,泰国的旅游业收入有望在2024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预计到2024年国际旅客将产生680亿美元,高于2019年的620亿美元,不过,吸引来自新客源市场的“优质”游客,对于明显反弹,至关重要。

来源:  TTG China (张广文/ 采访报道)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