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PTT和富士康电动车项目一期投资20亿

0

PTT和富士康首辆合资电动车于2年后下线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6日报道 泰国国家石油集团(PTT)执行总裁阿塔蓬透露,与富士康共同出资建设的泰国电动汽车工厂最快于2024年第一季度内实现量产。而首期投资总金额将达到20亿美元,双方将会在今年上半年敲定最后的投资细节事宜。

他强调PTT和富士康成立的新合资公司注册资本金至多不超过32.2亿铢。其中PTT旗下子公司ARUN PLUS持股60%,而富士康全资子公司Lin Yin则持有另外的40%。新公司将立足泰国推动纯电动汽车本土化全产业链快速发展。按照目前规划进度,由合资公司生产的首台电动汽车将会在2024年第一季度内下线。

而新工厂产能方面,初期年产量应该会在5万辆,之后会逐步扩大并达到15万辆产能。至于今年预计将会启动一期总投资额约20亿美元、折合泰铢600亿的新工厂投资计划。作为一家国有能源集团,PTT方面正在扩大非油业务板块,比如生物医疗、零售、餐饮等。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