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2022年房市将迎来涨价潮 主力房源价位300万铢

0

泰国房价上涨将受到疫情和通胀双重因素影响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8日报道 诸多信息显示泰国2022年房价将迎来上涨,其中关键影响因素除了奥密克戎疫情外,就是通货膨胀引发的成本上涨。纵观整年趋势,预计主力房源价位在90-350万铢,有财政和金融政策支持。

曼谷拉玛九地铁站一栋公寓海平线泳池

据莱坊泰国披露的最新数据,2022年泰国房市将迎来涨价,但影响价格波动的因素来自多方面。从地产商行动看,泰国房地产复苏的信号早在2021年第四季度初就已经开始。首先是泰国央行启动房贷限期宽松措施,其次是政府释放刺激房地产市场刺激措施,下调过户交易抵押费至0.01%,并颁布泰国通行证申请窗口允许外国游客入境。

但2022年初爆发的奥密克戎疫情多少还是给刚刚准备在今年大展伸手的地产开发商们产生一些担心的情绪。还有就是泰国通行证窗口重启后仍有某些行动方面限制,而国际油价飙涨以及猪肉价格上涨后推高的国内物价。莱坊泰国预计,奥密克戎疫情和通货膨胀将是推高泰国今年房价的关键因素。

对于开发商来说,莱坊认为曼谷市郊房价设定区间最好维持在300万铢左右。无论是买房者购买力还是国内经济环境或者商银放贷和财政购房优惠措施,最受欢迎的房源价格区间无疑是90万至350万铢之间房源。预计这部分房源占比会在70%,每平米均价保持在8-10万铢左右。

另外,地产开发商还需要关注的问题就是奥密克戎疫情和通货膨胀引发的成本上涨。近日泰国雇员公会已经向劳工部提交了上调全国最低薪资标准的请求,并得到了肯定调整的答复。虽然目前尚无法确定涨幅高低,但基本可以肯定492铢最低日薪将无法得到满足。

AREA发布的报告显示,作为曼谷市首条单轨捷运线粉色捷运周边地价已经开始涨价,虽然涨幅空间不如其他捷运线,但其表现值得关注,拿地价格上涨11.7%,高于4.7%的中位数。其中每哇最低起价15万铢-最高32万铢。

另据,泰国铁路局披露的数据,该捷运采用机车组为宽3.147米X长11.8-13.2米X高4.06米,单节载客量为356人,每小时运送旅客1.5万人次。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