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机场禁言:违者面临20万铢或5年监禁处罚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08日报道 泰国中央调查局官员提醒旅客在泰国境内乘机出行期间务必要警惕言行举止,稍不慎失言恐遭遇牢狱之灾。按照民航安全管理条例,某些词语在机场是被禁用的,严重的面临5年以内监禁,最高20万铢罚金,或两项并罚。

泰国警察部门针对不久前在社交媒体上热传的「醉汉呛安检人员视频」提醒广大旅客在乘机时务必做好安全用语须知,因为如果在乘机过程中出言不逊就可能面临牢狱之苦,甚至还可能白开出大额罚单。

事件起因是一位疑似醉酒的乘客在宋卡府合艾机场接受例行安检时向机场人员做出了过激的行为,除了呕吐外,甚至还使用了总理贴身保镖等嘲讽性话语。尽管最后该醉汉被确认为一名现役军队士官, 并已受到部队紧闭和记过等道德纪律处分,但中央调查局官员认为有必要向公众提出机场安全出行须知,尤其是乘机期间最不该乱讲的话都有哪些。

官员强调以下这些敏感词汇被机场内禁止使用的,比如:毒品、炸弹、危险物品、武器、枪支、恐怖袭击、绝症或其他可能引发公众恐慌的词汇等。按照机场安全暂行管理条例,如果旅客违规最长可判处5年监禁,或最多20万铢罚金,或两项并罚。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