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率上扬!泰国人房贷月供额将新增五千铢

0

加息后房贷月供金额料增加五千铢

4大地产商展示虎年投资计划 强调机会属于强者

泰国中华日报02月10日报道 就在诸多迹象显示利率将迎来上扬以及借款人月供额将提高之际,泰国各大地产商也纷纷开出了2022年投资金额计划,其阵势之大更是牵动了购房观望者的情绪。而泰国上市公司1月份集体超额发债筹集资金更是凸显了加息后资金需求带来的压力。

加息将推高还贷压力

全球利率将迎来回调迹象可追溯到美联储不断向外界释放将退出QE宽松货币政策并逐步启动加息进程开始,而这也意味着泰国央行也会紧跟步伐有计划的启动加息按钮。

虽然各方不看好泰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会同步加息,鉴于泰国相对脆弱的国内经济、疫情影响以及政治因素考虑,但央行行长塞塔浦已经多次公开表了会加息的信号。他强调泰国需要透过加息来调控通货膨胀引发的物价上涨压力,从而将全年通胀率维持在1-3%的目标区间。

但如果央行决定打破政策利率平衡从目前的0.50%开始上调,在给存款人带来欢乐的同时也会给借贷者包括购房者和SMEs企业主带来还贷方面的负担。开泰研究中心研究主管甘泽娜小姐表示,以房价在150-300万铢房源为例,如加息0.25%购房者年还贷金额将增加2400-4800铢。目前泰国6大商银的MLR利率为5.4875%。

泰国上市公司1月份发债涨超113%

泰国国有住房银行总经理察猜认为,加息将会影响到该行35%的客户群体。以一百万铢贷款为例,加息0.25%后月供金额将新增500铢。但从泰国各大房地产开发商近期展示的年度投资目标计划看,可谓是异常活跃甚至牵动了观望者的购房欲望。

L&H地产总裁诺蓬称公司2022年目标是310亿铢成交额,营收目标330亿铢。其中新开发项目15个总投资额295.2亿铢,高档住宅仍是公司重点方向。Supalai地产董事经理戴得察表示公司虎年目标新开发34个项目,总投资额400亿铢,除了拓展外府市场外还加大海外扩展。

泰国4大地产开发商

而Lalin地产董事经理初腊则强调公司致力于打造泰国低层住房市场领先地产商目标,今年将新开发10-12个项目,总投资额在70-80亿铢。ASW地产总裁功切表示去年销售目标为80亿,今年为100亿铢。

据泰国债券市场协会(ThaiBMA)披露的数据2022年首月泰国上市公司发债规模激增113.96%,这也是上市公司在面对越来越大加息压力采取的防御措施。比如,BANPU地产筹资120亿铢,PTTGC则筹集了280亿铢,TRUE筹资130亿铢。

泰国4大商银标识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