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支招:什么样的健康保险保障新冠肺炎?

0
开泰银行客户咨询发展部高级主管、开泰财富高级专家(K WEALTH GURU)威拉蓬•波迪叻

开泰银行预期,世界未来仍将面临新冠变异种毒株以及其他传染病的压力。虽然可能研发出可降低疾病严重程度的疫苗,但对于需要住院治疗的患者而言,仍需花费治疗费用,因此健康保险日益受到人们的青睐。那么什么样的健康保险保障新冠病毒的所有变异毒株引发的疾病以及其他流行病、严重疾病和常见病的治疗费用呢?就让开泰银行专家来为您支招。

开泰银行客户咨询发展部高级主管、开泰财富高级专家(K WEALTH GURU)威拉蓬•波迪叻先生指出,目前超过1,700万泰国居民有资格获得政府的医疗服务,其中包括全民医疗保障卡持有者,社会保障卡持有者,公务员养老金领取者、公务员、国有企业雇员以其直系亲属。其医疗费用可按国家规定报销,但在治疗期间可能没有收入。购买健康保险是帮助患者在治疗期间获得收入以支付各种费用的替代方案之一。

目前,市场上有保障传染病、严重疾病和新冠病毒所有变异毒株的保险计划。投保前应该详细清楚了解保险的各项条件规定,以确保所购买的保险完整覆盖所需要的保障范围。例如,保障新冠病毒所有变异毒株感染治疗的保险计划:如果在医院或临时医院(Hospitel)住院治疗,在签约医院门诊治疗以及在医院外接受治疗,被保险人将获得以下三种主要形式的保障:

1.全包式保障住院医疗费的保险:被保险人住院时可按保险额度获得全包赔付医疗费用,如精英健康(Elite Health)和喜悦健康(Delight Health)附加健康保险合同。

2.附带保障门诊医疗费用的附加合同的保险计划:被保险人不需要住院治疗即可获得保障额度,如精英健康(Elite Health)附加健康保险合同第2-4方案或附加门诊医疗保险合同,每天最多1次,每年不超过30次。

3.附带有固定额度的附加健康保险合同的保险计划:被保险人将按天数获得补偿,如定额附加健康保险合同(Health BenefitPlus)。
健康保险索赔流程:被保险人出示身份证或驾照以查询保险权利。在无需自行垫付医疗费的情况下,保险公司会在30分钟内完成审批(仅适用于一般情况)并通过短信通知审批结果。在自行垫付医疗费的情况下,须向保险公司提交索赔申请表、医疗机构的医生报告复印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报告、付款收据原件和治疗费用汇总清单。

购买保障新冠肺炎治疗的健康保险的建议:可根据每个人的需求选择保险计划:

-全包给付健康保险:适合需要保障实际医疗费用、无需自行垫付的人群,如精英健康(Elite Health)附加健康保险合同、喜悦健康(Delight Health)人寿与健康保险。

-分项给付健康保险:适合于资金有限或已有部分医疗费福利的人群,如分项给付型附加健康保险合同(Health CarePlus),或有免赔额的保险计划,如安心无忧人寿与健康保险、喜悦健康(Delight Health)人寿与健康保险Plus 1方案或 Plus 2方案。

-有按日补偿额度的健康保险:适合自由职业、无固定收入者,如定额附加健康保险合同(Health Benefit Plus)。

威拉蓬最后指出,健康保险是降低风险的工具。因此投保人/被保险人应仔细检查所需要的保险计划的保障范围。使支付的保险费能提供预期的保障,并在需要行使权利时可真正减轻自己的负担。(开泰银)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