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连续4年蝉联泰国公寓最大外国买家榜首

0

新冠难阻中国买家疯狂抢购曼谷公寓

连续4年蝉联最大外国买家 去年豪掷228亿购入近5千套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0日报道 尽管受到新冠疫情影响,但丝毫没有影响到中国买家购置泰国公寓地产热情。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2021年外国买家豪掷390亿在泰购置公寓,中国买家则连续4年蝉联榜单,除了首都曼谷外,拥有东方夏威夷美芭提雅的春武里府则是各国买家优先置业的府。

泰国国有住房银行房地产信息中心披露的2021年外国人在泰国购置公寓住房项目的统计数据显示,去年外国买家签收成交的公寓住房项目共计8,100个单元,交易金额总计390亿铢,占到公寓住房总交易额的9%。

虽然2021年外国买家购买公寓相比疫情前两年10%平均值略低,但对比2020年的5%还是有明显的提升。去年外国买家购置公寓单元的总交易金额为396.10亿铢。如果按国家细分会发现中国买家连续4年蝉联榜首,成为泰国公寓最阔绰的外国买家。

据悉,2021年中国买家就豪掷了228.74亿铢,在曼谷和春武里等地购买了4,867套公寓住房,金额和单元数分别占到了58%和59%。而其他排名前5的重要外国买家则包括了,俄罗斯人、英国人、美国人和德国人。至于热门的置业城市则依次是,曼谷、春武里、普吉、华欣和差安。

报告指出,2021年俄罗斯人在泰国购买了306套公寓,占比4%,而交易金额为8.99亿铢,占比3%;英国人购买了280套,占比3%,交易金额为12.52亿铢,占比3%;美国人买入279套,交易额12.99亿铢。至于德国人购买了234套,交易金额为9.96亿铢。

而泰国官方披露的数据显示,2021年全泰新生儿总人数为544,570人,并且有逐年下降的趋势。泰国很可能是东盟十国中最先买入严重老年人社会的国家。预计到2100年全球60岁以上老人总人数将超过30%。

泰国大型企业包括泰国国际石油集团PTT、泰国正大集团CP和泰国移动电信AIS等都针对低出生率问题制定了应对措施,比如加快新技术运用提高生产率降低对工人的依赖,同时加快外国高技术专家人才引进等。

泰国能源、食品和电信行业巨头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