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督促泰国政府加快经济结构改革吸引国际资本投资

0

泰国中华日报02月23日报道 世界银行督促泰国政府加快经济结构改革,重新调整陈旧落后的规章制度,建立更具吸引国外资金的投资经商环境,并强调,如果落实好科技兴国和BCG经济转型政策将能为泰国创造价值340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泰国需要吸引国际资本投资

世行泰国主管Birgit Hansl女士指出,泰国仍面临来自新冠疫情的影响,近期新增确诊呈现高位上升,虽然泰国经济展现出复苏的迹象,但在全球经济预计将比之前放缓的情况下泰国经济成长动力将受到额外压力。世行预计2022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从此前的5.5%降至4%。

泰国经济依赖出口。去年泰国经济之所以实现1.6%的涨幅,出口超预期增长功不可没。但这种情况能否在2022年延续还有待观察。泰国官方预计今年出口涨幅4%左右,与GDP涨幅相当。她认为泰国经济要想实现长期稳定的增长必须先完成制约经济发展的结构性问题的改革,制定迎合潮流的新规章制度,提升公务系统效率。

在鼓励产业转型的同时,帮助企业升级利用新技术提高生产力,减少对劳动力依赖,进而提高泰国出口产品的综合竞争力。她预计,如果泰国政府能够贯彻落实BCG经济发展政策那将会给泰国带来价值3400亿美元的经济收益。

另外,她还建议政府修改吸引境外资本投资的鼓励优惠措施,利用国际资本帮助发展泰国经济。尤其是风险投资方面,泰国需要多元化的资本投资来为各行业转型升级提供资金支持。

***所有《泰国中华网》、《中华日报》新媒体原创稿件,需完整署名,否则追究到底。(联系转载,商务合作请加微信号:thaizhonghua )***